雀子 QiaoZa

坚持着自己的信仰,走下去
雀子努力飞往那片天空
想睡在白云上,
想融入星海里。

【柚御】encounter(六)

▲OOC怪我

▲文笔渣,请多关照



    风起,吹去,消逝在远方。


    柚木小太郎寻声觅去,不断摸索道路。拨开低翘的树枝,轻踏花开的空隙。身旁的小溪涓涓流去,一同随他迈往未知之地。

    声音戛然而止。

    小太郎发现已经走了很远,很远。

    日记本写道:“那声音在指引我,让我前行。可是,我还是跟丢了风。那声音不见了,好像隐藏进汐汐河流。”


    不久,他又听闻歌声,立即随风而行。沿着昨日的道路,向更远方前进。

    日记:“我愈发肯定,那声音在与我捉迷藏。我找不到,它就笑了,漏了声。我再向着风走,它便一声不吭,变成乖巧的孩子。”



    他终于找到了那歌的起源、风的归宿。

    一座破旧的庙宇。确切的说,更像荒废的祭堂。

    看似无人经过之地,竟有这么一个建筑。

    按耐不住好奇,推门而入。灰尘从门上抖落下来,架势简直要遮天蔽日。小太郎不安地退几步,待尘埃冷静冷静再定。

    看向周围的绿丛,一片生机,似乎在反驳说“有人在照顾我们呢”。是榊树,常绿如春。也罢,不知是衬得几分温情,还是增得几分冷清。

    走进屋内,一座些许破损的雕像正立中央。虽然是石头磨刻,但其盈巧的身姿和衣裳,突破石的僵硬,倒拥有柔和。

    风降落于此,甚至吹动雕像的头发和飘带。柚木小太郎快速眨几下眼睛,看来是幻觉。


    歌声是从这里飘浮,缠在心上的吗?

    他并没有找到更多的线索。

    “他应该拥有姓名。”

    不打扰神明的休息,柚木选择离开。

    这一别,再也无处寻觅。



    小太郎常听到歌声。

    这个歌声来自心底,一遍遍复刻回忆。

    “也许是那个神明的保佑。”他想。

    风吹过,捎带来一个名字。

    “御池万夜。”

    很奇怪,没人告诉他。他却坚信这是那个神明的姓名。

    是风的告知吗?


    那我愿意成为聆风者,你便是风中歌唱的百灵。


End

评论(2)

热度(1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